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乌海印象
长河落日圆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李白描写黄河的诗句

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李白《赠裴十四》) 黄河捧土尚可塞,北风雨雪恨难裁。(李白《北风行》) 黄河万里触山动,盘涡毂转秦地雷。(李白《西岳云台歌送丹丘子》) 黄河西来决昆仑,咆哮万里触龙门。

抒发理想抱负的诗句

1、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墨子2、镇心帷车坐,偏愁云气晴。客行殊望雨,敢说为苍生。洪亮吉《悯旱》3、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李白《塞下曲》4、雨后龙孙长,风前凤尾摇。心虚根柢固,指日定干霄。


描写家乡的诗句昔我往矣

悲歌可以当泣,远望可以当归------汉乐府民歌悲歌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李白《静夜思》 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贺知章《回乡偶书》) 故乡的歌是一支清远的笛故乡何处是,忘了除非醉------宋.李清照...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