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投资环境 > 相关政策
乌海市委办公室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乌海市招商引资三年行动方案 (2023-2025年)》——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市区域经济合作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建设国家向北开放桥头堡和构建我市现代化产业体系,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招商引资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内党办发〔2023〕4号), 3月10日,乌海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乌海市招商引资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就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和效益,提升产业集群集聚影响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水平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

  《方案》指出,全市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牢固树立“大抓开放、大抓招商”理念,锚定产业和城市转型发展方向,形成合力,多措并举、协同联动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规模质效迈上新台阶,到2025年,力争累计引进招商引资到位资80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15%以上。产业集群集聚影响力迈上新台阶,打造好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5个超百亿级全产业链群。开放合作平台能级迈上新台阶,到2025年全市开发区亩均投资、亩均产值、亩均税收分别达到230万元、150万元、9万元以上。优化营商环境水平迈上新台阶,力争把乌海打造成为自治区乃至全国发展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回报最快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方案》明确了5个方面、13条具体任务。一是围绕做大规模,找准招商引资发力点,突出重点产业、瞄准重大项目、紧盯重点区域招商。二是围绕项目落地,探索优化“飞地”模式,开展“飞地”“飞企”招商,建立健全“飞地”建设管理模式。三是围绕创新举措,综合运用多种招商方式,深化产业链、平台招商,构建全领域招商网络,探索资本合作招商模式。四是围绕扩大开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开展招商,深化区域合作交流,扩大引进外资规模。五是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招商引资竞争优势,推动政务服务高效便捷,营造公平阳光法治环境,强化要素保障能力。同时明确了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优化队伍建设、加大督查考核四个方面保障措施。

  下一步,市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关于大抓开放、大抓招商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招商引资任务落实落地,提高招商引资成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体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乌海新篇章蓄势赋能、厚植优势。市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协调推进行动方案落实,常态化调度主要领导带队招商、签约项目、开工项目、到位资金、竣工率、投产率、亩均投资等情况。

  政策原文:index.html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