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3日,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高登成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科长杨恒到会指导。

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把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和要求,紧紧把握主题,精心组织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扎实认真的开展各环节工作,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认认真真读原文,原原本本悟原理,逐次逐篇做好学习笔记,认真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材料,围绕主题,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分析不足,深入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主动征询指导联系组意见建议,不断修改完善,做到对照检查“自画像”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为高质量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局党组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2020年“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情况,党组书记、局长高登成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诚布公、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照镜正冠,红脸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科长杨恒进行了会议全面客观点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高登成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并指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及推动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其丰富的思想内涵,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深学细悟、细照笃行。认真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研究谋划,深入查找短板弱项,推动招商工作不断创新提高。深化党章党规学习,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结合2020年“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巩固工作成果,推动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招商工作保驾护航。要从严从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认真梳理,列出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班子成员带头主动认领、认真研究,拿出务实举措,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同时要强化督查检查,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将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融入日常工作抓长抓细,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推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有力促进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支持招商工作,着力构建“大招商”格局,实现招商事业新发展、新进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