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市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毅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贾庆东传达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精神。市区域经济合作局通报全市招商引资情况,市商务局汇报我市外资利用情况,各区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

  1-10月,我市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外出招商7次,市四大班子带队招商14次,达成签约102个,协议金额2660.81亿元,签约项目立项手续办结率75.49%,开工率50.98%,新开工项目竣工率10.78%。全市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23个,累计引进国内到位资金167.74亿元,同比增长90.91%;全市共实施国内(区外)招商引资项目86个,累计引进国内(区外)资金140.25亿元,同比增长101.62%。人均引进国内(区外)到位资金达2.5万元,较去年增长一倍。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理念,大抓招商的良好氛围已经形成,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同时,也要看到目前招商引资工作中还存在总量不大、高端较少、链条较短、落地较慢、保障较弱等短板和问题。下一步,要聚焦这些问题,主动思考、加压加力,推动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切实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会议强调,要一心做大规模。全市上下要强化“工业是立市之本、强市之基”的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立足我市产业基础和发展现状,认真思考谋划工业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围绕“巩固煤焦、提升化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拓展装备制造业、优化传统产业”的思路,着力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规模。要一切为了项目。要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把思想、状态、行动、谋划都聚焦到项目上来,把一切资源要素都集中到招商引资上来。要在全力招引工业项目的同时,同步推进一三产业稳步发展。要坚持“龙头+配套”招商思路,推动形成“龙头企业顶天立地、配套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要一律绿色通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责任感,紧盯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需求,在要素保障和服务保障方面及时跟进,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办事效率,设身处地为企业解决问题。要树牢“人人事事时时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要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敢于和企业家交朋友,善于和企业家打交道,正确把握公私界限,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