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委书记唐毅带队到青岛、景德镇深入推进黑猫集团煤基新材料项目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综合协调科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大经济总量、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的相关部署要求,我市紧抓招商引资不放松,持续为转型发展积蓄新动能。2月22日-25日,市委书记唐毅带队到青岛、景德镇精准对接黑猫集团投资我市碳基新材料、锂电池负极材料、超导电炭黑一组项目,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市领导李春晓、王继平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图片1

  市委书记唐毅一行先后考察了青岛黑猫新材料研究院中试生产车间、黑猫文化展厅、产品检测中心、产品研发中心及产学研中心,深入了解企业研发和创新能力;到黑猫集团总部实地考察座谈,全面了解企业产业布局、运营现状、产品研发及发展规划等情况,同时就投资我市建设年产8万吨碳基材料一体化、22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以及5万吨超导电炭黑项目进行重点推进,详细询问了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及开工准备等情况。

图片2

  唐毅指出,多年来,黑猫集团为乌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乌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全力支持黑猫集团发展。乌海是一座工业城市,能源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在发展煤基新材料产业方面具有良好的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当前乌海市正在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实现迭代升级,打造“有煤不见煤”的生产环境,地企双方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开展务实合作,尽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早日实现投产达效,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乌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3

  随后,唐毅一行实地考察了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并与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海洁等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园区产业布局、运营管理以及学习先进招商经验。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