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府与天津大学签署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李家俊史万钧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9日 作者: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市政府与天津大学签署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李家俊史万钧等出席



1月15日,市政府与天津大学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天津大学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市委书记史万钧等出席。

    1月15日,市政府与天津大学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天津大学举行。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市委书记史万钧,市委常委、副市长全觉民,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红,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元英进等出席。

    签署仪式上,双方进行座谈交流。李家俊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校史、学科发展布局以及科学研究等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天津大学全面启动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新征程,事业发展走上快车道,形成一大批重大科研和人才培养成果。天津大学以“兴学强国”为宗旨,将紧紧抓住国家、内蒙古自治区和乌海市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与乌海市携手共建合作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依托乌海资源和产业优势,充分发挥天津大学科技、人才等优势,推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助推乌海经济向更高质量发展。

    史万钧简要介绍了乌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当前,乌海市坚持“一个统领、一个根本要求、两个着力、‘五区’打造”发展思路,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乌海建设区域创新型城市、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不仅要靠项目支撑、靠投资拉动,更要靠科技引领、靠人才保障。此次乌海与天津大学开展全面科技合作,既是天津大学发挥比较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求实之举,也是乌海践行新发展理念,“借智”转型强动力、“借力”升级增实力、“借梯”登高谋发展的重大契机,为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搭建了良好平台。乌海市高度重视与天津大学的务实合作,将全力以赴强政策、搭平台、优服务,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效,实现校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全觉民、元英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乌海市天宇科技集团与天津大学材料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我市与天津大学将在军民融合科技研发、项目合作、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全方位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实现地方经济优质发展和学校学科实力增强的双赢。

    史万钧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天津大学校史馆。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