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区域经济合作局认真学习贯彻史万钧书记专题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谋划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作者: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18日下午,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召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会议,学习传达了史万钧书记专题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参加调研会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环节干部在会上都结合各自理解和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高登成结合贯彻落实史书记专题调研讲话精神,对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及责任人。

    会议强调,市区域经济合作局要认真深入学习史书记专题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将史书记提出的“谋划、推动、落实”的工作要求贯穿工作始终,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新机构、新职能、新背景、新要求、新任务、新起点,提高站位、强化意识、转变思路,抓好统筹谋划、机制创新,推动落实重点工作,着力构建“大开放、大招商、大发展”的新格局,创出工作新业绩、实现招商新突破。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好史书记专题调研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招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借鉴发达地区经验做法,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谋划做好今后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开创我市开放合作新局面。

    会后,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全局上下,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组织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加快研究制定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晰今后招商引资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及具体工作方法,全力构建“大招商”格局,为我市“五区” 打造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是结合史书记专题调研重要讲话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包联方案,在体制机制、统筹考核等方面改进创新,综合运用好“精准包联、分层包联、交叉包联”等多种包联方式,同时强化督促指导、通报调度,推动更多项目落实落地,为我市经济转型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三是与天津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加强联系,加快搜集储备一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规划和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支持的招商引资项目,建立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和数据库,编制《全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册》,为精准招商奠定良好基础,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针对性和实效性。目前,已根据天津大学、兰州大学等与我市签订的战略合作内容及近期交流进展情况,就协助招商引资和项目策划方面,起草了有针对性的深入对接方案(初稿),待方案进一步完善后即对接实施。

    四是扎实做好元宵节过后的第一轮重点和意向项目跟踪回访工作,为新机构新的一年招商起好步、开好局。目前,已筛选确定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50多家重点企业和商(协)会组织,近日将派出3个工作组,会同海勃湾区、低碳产业园等派出的3个工作组,开展联动招商、回访跟进。

    五是按照市委政府的主题年活动的总体要求,主动谋划参与,积极做好年度招商引资相关落实工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