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委巡察三组向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6月14日,市委巡察三组向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荣晓光向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高登成传达了史万钧书记听取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三组组长郭俊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郭俊代表市委巡察三组向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荣晓光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高登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3月8日至5月22日,市委巡察三组对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政治站位,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情况,从严从实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要求,认真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觉地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发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一些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有关要求还没有完全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不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彻底;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强;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彻底,“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在党的纪律建设方面,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需加强,落实上级督导检查问题不彻底。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郭俊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三是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着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切实推动招商引资和贸易促进工作;五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六是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荣晓光对巡察整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二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三要扎实推进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四要不断加大巡察整改督促检查力度。

  乌海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高登成表示,局党组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认领问题,要主动压实责任,全力整改,以认真积极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整改监督,要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深刻剖析问题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机关每名干部职工也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对照中央、自治区及我市作风建设和机关建设的各项规定,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工作新局面。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