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区域经济合作局按照市委关于“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工作要求,经过前期深入学习、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等工作,于6月14日、17日分别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专题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机关全体县处级干部逐一进行了研讨发言。

  研讨立足我市实际,紧密围绕以“五转”为抓手,着力改变“四多四少”现状,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做好现代能源经济文章,全力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立足国际国内形势,通过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承接京津冀、长三角等发达地区产业转移,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深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全力打造投资贸易首选区。

  会议指出,市区域经济合作局要以此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笃行新发展理念,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重点查找项目在引进、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创新举措和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工作实效,助推我市加快“五区”打造,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加强项目研究。立足我市及周边地区产业实际,加强与兰州、北京、上海等地区的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合作,加强项目研究包装,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

  二是积极推进大招商格局的构建。积极推进以各区、工业园、行业主管部门为主体,市区域经济合作部门为统筹,市内各有关单位、群团组织、社会机构为补充,同时与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委托招商相结合,形成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大招商格局。

  三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优环境强服务促落实”项目建设年活动。深化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包联跟踪服务机制,坚持定期调度,及时研究推进项目。积极参与推进我市“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我市服务质量和效率。

  四是积极推动市政府研究制定我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聚焦我市“五区”打造和高质量发展,研究制定具有比较优势且可操作性强的产业引导扶持政策,打造新一轮的投资洼地和产业高地。

  五是以招商引资助推园区加快建设发展。探索实施建设能集中统一开发、管理运营、招商引资、渠道开发的高标准、现代化精细化工园中园项目,以精细化工园中园带动园区基础设施配套等快速建设和园区产业的快速集聚发展。

  六是努力为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经济生态。依托正在开展的深入整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官”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等活动载体,进一步增强服从大局、服务发展的思想认识,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