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区域经济合作局传达市委办公室 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暨精简文件改进文风工作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1日,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以及市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精简文件改进文风工作有关要求。

  会议指出,机关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及我市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积极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要着重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精文简会行动,发扬“短实新”文风,坚决压缩篇幅,防止穿靴戴帽、冗长空洞;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提倡合并开会、套开会议,提高会议实效,控制参会人数和发言时间;进一步优化公文制度,提高公文运转效率。二是要改进督查考核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市委政府要求履行向上级部门报送招商引资年度考核计划和审批报备制度;要强化结果导向,考核评价关键看有没有实绩成效、解决实际问题、企业群众评价怎么样,要坚决纠正机械式做法和过度留痕现象。三是局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负总责,局办公室负责协调推进落实,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