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区域经济合作局举办“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讲座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区域经济合作局 浏览次数:

  近日,市区域经济合作局特邀市委党校贾萍教授为贯彻“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组织开展了相关专题讲座,市区域经济合作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到场学习聆听。

  在讲座中,贾教授生动的将中国共产党比喻为一个世界级的“大公司”并结合鲜活的实例与自身体会,以中国共产党如何白手起家,披荆斩棘,短短数十年时间,成为史上毫无疑问的“最牛创业团队”的角度,引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和新中国发展史进行了一次历史回顾,帮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增加党性修养,进一步理解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与内在含义。

  这不仅是一次历史的回顾,更是一次政治上的洗礼,使我们进一步思考并理解了守初心实际就是要守好“五心”即坚守公心为基、坚持民心为本、坚定信心至上、坚强核心为要、坚韧恒心为继;继续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更加明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提到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深刻含义。

  全局人员认真学习,并要做到将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原则坚决贯彻到今后工作的方方面面。在工作工作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优先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我市“五区打造”的总体发展思路,不断创新完善今后的招商工作思路,健全招商工作机制,强化项目跟踪服务,进一步优化我市投资发展环境,积极承接把握“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机遇,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