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战疫情保六稳】内蒙古各地打出组合拳全力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这几天,通辽市开鲁县大学生孙悦顺利办理入职手续,正式开始上班了。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成为这个春天最让家人安心的好消息。

  从开鲁12333公众号上获取招聘信息后,孙悦向当地有名的企业牧原集团公司投递了简历,经过初试、复试、终试三轮视频面试,她成功应聘到公司人力资源岗位。

  随着各地企业复工生产步入正轨,为保证企业用工需求,帮助更多人就业,我区各地纷纷搭建平台,通过网络招聘会的形式,让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求职者线上对接,在线提交简历,在线面试,网上签订合同,实现就业创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同时,停工不停学,就业技能提升不止步。各级就业部门引导农牧民工参加国家和自治区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课程,组织各类职业培训机构灵活开展远程视频培训,对在停工期、恢复期组织职工参加线上培训的企业,按规定纳入补贴类培训范围。

  兴安盟开展“兴安盟就业大集”系列网络招聘会活动,从正月初七开始每天推出一期招聘信息。截至目前,已推广56家国内沿海地区知名企业用工信息,提供就业岗位18600个,达成就业意向1260人。从2月27日开始,兴安盟分批输送就业人员前往上海艾郎风电科技进行培训,掌握技能后就能上岗就业。

  包头市在2月15日至4月15日期间开展“战疫情、保复工、稳就业”主题网络招聘服务活动,截至2月底,已发布招聘企业15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38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300多人。

  赤峰市博雅教育学校周一到周六每天上午9点至11点准时开展网络直播授课,内容包括网络安全、云计算、数据通讯、UI设计课程等。目前,网络直播授课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颇受学员们欢迎。

  一段时间以来,为应对新的就业形势,我区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加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农牧民工管理工作的通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和相关配套文件,除支持各地开展线上就业创业服务、组织线上职业培训外,实施援企稳岗、对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最大限度保障就业稳定。目前,一系列配套政策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包头市第一时间落实援企稳岗政策,为116户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2717.37万元,惠及职工7.17万人。赤峰市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失业保险费政策,预计2020年可为企业减负2100万元,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岗位。

  为解决重点人群就业困难问题,各地还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并加大对有组织输出劳动力的人力资源机构补贴力度。赤峰市翁牛特旗就业局积极与当地街道办对接,开发社区网格员公益性岗位326个,目前94人已经上岗,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人。同时,全力协调就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确保贫困劳动力大疫当前不减收。通辽市就业管理局下发《关于向有组织劳务输出就业贫困人员及机构发放补贴的通知》,向有组织劳务输出、并与输入地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贫困劳动力,每人补贴2000元;对成功输出贫困劳动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每人补贴300元,补贴力度远高于自治区标准。

  与此同时,各地还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采用专车护送、点对点服务等方式,确保农牧民工安全返岗。(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霍晓庆)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