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石泰峰在锡林郭勒盟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全力以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日至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锡林郭勒盟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决战脱贫攻坚,扎实推进产业发展,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以更大力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3.5石1

  3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锡林郭勒盟宝格达音高勒苏木查干德日苏嘎查党员中心户那顺巴图家,了解牧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带领周边牧民增收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3.5石2

  3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锡林郭勒盟宝昌镇边墙村,走访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胡跃兵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 摄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石泰峰高度关注当前脱贫攻坚推进情况。他来到胡日查毕力格、孙喜林、胡跃兵家中,同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脱贫后的生产生活状况,实地检查脱贫成效、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了解到边墙村在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下建起了扶贫产业园、壮大了集体经济,乌尼日其其格发挥党员中心户示范引领作用、有效带动农牧民脱贫致富,石泰峰说,群雁高飞头雁领,不论是脱贫攻坚战场还是疫情防控战场,都要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着群众一起干。各级要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带头人、党员中心户、致富能手的重要作用,带动更多群众过上好日子。要培育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让农村牧区发展更有后劲。扶贫工作队要用情用力帮扶,在脱贫攻坚、发展生产等方面加强指导和帮助。

3.5石3

  3月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锡林郭勒盟现代畜牧业产业园,调研京蒙扶贫协作项目建设及企业运行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农牧业是锡林郭勒盟的传统产业、支柱产业,石泰峰非常重视现代农牧业发展。他先后深入羊羊牧业公司、草原原味奶食店、月盛斋现代畜牧业产业园、红井源油脂公司、生泰尔科技公司、草原酿酒公司、鑫源牧业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复工复产、产品研发、市场销售、产业化发展、农企利益联结等情况。石泰峰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恢复生产、稳定生产,抓紧抓实春季农牧业生产各项工作。要立足农牧业资源优势,优化种养业品种和结构,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引领带动作用,发展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农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农牧民。要发展壮大民族特色产业,推动传统工艺与现代元素有机融合,抓好产品标准化生产,打好特色牌,让乳香飘得更远。他指出,酒香也怕巷子深,要主动适应市场变化,找准产品定位,注重品牌打造,强化营销推介,积极挖掘潜在消费需求、创造新的消费模式,让更多优质农畜产品迈入高端、卖上好价。

3.5石4

   2020年3月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深入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与队员们交流并鼓励队员弘扬新时代乌兰牧骑精神,创作文艺精品献给基层农牧民。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袁永红 摄

  第一支乌兰牧骑诞生在苏尼特右旗。苏尼特文化中心展厅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生动记录着乌兰牧骑发展的光辉历程,石泰峰不时驻足凝视,并与队员们亲切交流,观看他们新编排的节目。他深情地说,乌兰牧骑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的文艺方针,始终扎根生活沃土、服务人民群众,乌兰牧骑精神就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很好诠释,值得各行各业学习。他勉励队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弘扬光荣传统,不懈创新创作,永远做草原上的“骏马”和“百灵鸟”。在考察正镶白旗博物馆、元上都遗址博物馆和元上都遗址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时,石泰峰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突出民族文化特色,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3.5石5

  3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来到锡林郭勒盟南沙梁京津风沙源治理项目区,了解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袁永红摄

  在调研南沙梁京津风沙源治理项目建设、多伦湖生态环境治理等情况时,石泰峰强调,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任重道远,各级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扛起责任、持续奋战,一任接着一任干,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加大治沙造林和林木管护力度,推动生态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严控污染物排放,加强植被保护,确保水体不受影响。他还来到正蓝旗森林草原防火点,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察看灭火器械,强调要把“防”挺在前面,发动群众联防联控,做到防患未然、万无一失。

  期间,石泰峰来到多伦县医院,视频了解远程会诊开展情况,强调自治区有关方面要推动医疗设备下沉,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他对该医院近期收治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奋战在火线的医护人员致以敬意。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丁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