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区域经济合作局“深化以案促改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近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深化以案促改  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工作,近日,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召开了“深化以案促改  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区域经济合作局领导班子4人全部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高登成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卫东、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董旭到会指导。

  会前,市区域经济合作局领导班子聚焦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关于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内各项法规,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乌海市政治生态分析情况的报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乌海市政治生态污染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会上,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区域经济合作局领导班子及党组成员,都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对照自治区党委、纪委监委指出的5个方面问题19种具体表现,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剖析原因触及思想、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达到了汲取教训、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推动招商工作的目的。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卫东、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董旭进行了会议点评,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市区域经济合作局领导班子及干部人才建设实际,从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认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完善创新招商工作、强化常态化管理教育和后续整改落实等5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

  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登成代表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在三个方面持续发力,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一是继续强化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上作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二是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以案促改,要义在促,关键在改。市区域经济合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主动认领,逐项研究,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及时限,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确保切切实实整改到位。三是认真抓好工作统筹。专项行动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促进工作上、落实到工作实效上。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下,市区域经济合作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危中有机、变局中辟新路,聚焦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招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亮丽内蒙古乌海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