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招商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市区域经济合作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抢抓招商黄金期,特别是将8、9、10三个月份作为集中招商月,集中精力、多措并举推进精准招商,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并为我市“十四五”开局布篇奠定良好基础。1—7月份,全市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37个,其中新建项目32个,续建项目105个,累计引进国内到位资金44.03亿元。一是开展专题精准招商。结合我市煤焦产能整合重组和提质升级、“氢能示范城市”建设等,研究制定了焦炭项目、氢能源产业等专题考察招商方案,瞄准国内重点企业,开展精准招商。1—8月份累计派出23个工作组81人次,分赴环渤海、长三角等地,考察企业180余家累计接待来访客商131批(次)604人(次)。确定重点意向跟踪项目35个。二是强化责任包干招商。对意向投资企业及对我市产业具有带动影响的项目,坚持首问负责制和领导包干制,建立项目跟踪服务台账,定期回访推进项目,及时动态更新项目进展,助推更多项目落户发展。截至目前,新签约项目24个,协议金额141.33亿元。上海永利带业股份有限公司PVC深加工项目、河南豫氢动力有限公司氢燃料电池项目、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医药中间体项目、香港建滔集团新型煤化工项目、中健首投农开实业集团健康有机现代农贸综合体项目、中植集团乌海湖旅游开发合作项目等一批项目正在积极洽谈对接。三是通过会议活动平台加强宣传推介。成功举办了“2020内蒙古乌海市招商引资网络推介会”“2020内蒙古乌海市(台州)招商推介会”,认真做好民革中央助力内蒙古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相关工作,累计促成项目签约19个,协议总额327.4亿元;20余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此外,江苏盐城、山东淄博专题推介会以及与中国农药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20年中国农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精细化工中间体智能制造峰会”招商活动正在积极准备中。四是做好重点项目考察推动工作。市领导带队考察推进宁夏宝利集团、河北旭阳集团、国家能源内蒙古煤焦化公司等重点煤焦合作项目;与江苏亚邦、北京阳光基金对接精细化工园中园项目,目前项目进展顺利。五是凝聚合力深入推进“大招商”。与低碳产园区管委会起草了《关于建立联合招商工作机制的意见》,并积极推动落实。依托“中国化工报”“四川省内蒙古商会”等丰富平台资源,开展委托招商。充分利用我市各驻外人才工作站及天津大学、兰州大学等战略合作平台引资引智。六是创新招商形式提高招商实效。通过机关网站、微信公众号、“内蒙古自治区招商引资专题”等网络媒介进一步完善招商网络,畅通招商渠道,设计制作了招商微名片、H5、VR网络招商视频等,及时宣传发布我市政策项目,不断扩大我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