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投资104.2亿元,乌海市泰和集团年产300万吨捣固焦及下游深加工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内蒙古乌海市正在大力促进焦化行业企业上下游耦合发展,推动焦化产业升级。12月25日,由乌海泰和集团年产300万吨捣固焦及下游深加工项目开工仪式在乌海市海南区举行。该项目位于西来峰工业园区,投资104.2亿元,建成投产后,可以使园区内玻璃纤维、焦炉煤气、焦炭、煤焦油深加工等产品实现关联,使当地煤化工与精细化工充分配套。

  泰和集团300万吨捣固焦项目是由乌海市泰和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亚东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湖北黄岗华兴冶金窑炉有限公司、乌海市黑猫炭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建设工期为三年,下游产业项目包括:年产12万吨橡胶用炭黑生产线、年产30万吨甲醇生产线、年产12万吨甲醇制MTG(甲醇制汽油)生产线、年产10万吨液氨生产线、年产3万吨精萘生产线、年产20万吨耐腐蚀玻璃纤维项目等。

  目前,乌海市泰和煤焦化有限公司生产的煤气、煤焦油通过引进下游深加工企业江西黑猫股份得到全部综合利用(成品碳黑、尾气发电),实现了产业链的延伸,资源的循环利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