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史万钧、唐毅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新 年 贺 词

中共乌海市委书记  史万钧中共乌海市委副书记、市长  唐  毅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中共乌海市委员会、乌海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干部、工人、农区居民、知识分子、驻军部队官兵、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和离退休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乌海发展的各族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我市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战疫情、促发展、抓改革、保稳定,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统筹指导、快速处置,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广大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坚固防线;各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广大群众守望相助、并肩战“疫”,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硬核力量;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操心出力。在各级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圆满完成援鄂任务,我市成为全区首个确诊(疑似)病例清零的盟市、全区首个召开“两会”的盟市。

  我们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超额完成年度政府隐性债务化解任务,有效防范了金融风险。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我市在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抽取分析的建档立卡数据质量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一。扎实推进大气环境综合整治,建成绿色矿山3座,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00天以上;实施城区道路、绿地主要节点景观提升工程,完成造林面积4100余亩,生态安全屏障进一步巩固。

  我们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启动500万吨焦化联产项目建设,全国首座军转民用液氢工厂、自治区首座移动式加氢站建成运行,自治区西部最大的综合物流园乌海北铁路综合物流园投入运营,阳光田宇葡萄特色小镇入选自治区第二批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培育名单,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注重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建成异地孵化中心3家,217项年度改革任务全面落地,新增市场主体8226户,我市“主辅流程并联跑、掌上监管全公开”系统建设典型做法在全区推广。

  我们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出台实施《乌海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乌海市地下水保护条例》,依法治市进程加快推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扎实做好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巩固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积极维护军政军民团结,我市再次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

  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部建成,开展乌兰牧骑系列文化为民演出活动,电影《乌海》等20余部文艺精品获国内国际奖项,地区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

  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工作,全市民生和社会事业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保持在70%以上,一本上线率、本科上线率均创历史新高,我市被教育部确定为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城镇登记失业率处于自治区下达目标范围内,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居全区第3位,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扎实推进,我市即将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我们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等六大教育培训计划,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化“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推进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带动形成了上下同心治顽疾、正本清源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四个班子团结一致、聚力攻坚的结果,更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不懈奋斗的结果。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着力保持合理经济增长,着力加快产业转型步伐,着力转换发展动能,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美好蓝图由实干擘画,伟大梦想靠同心铸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开新局,砥砺奋进谱新篇,齐心协力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破浪前行。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全市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