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全市招商引资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0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孙昊主持会议。

  会上,各区及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鼓劲加压、聚焦聚力、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为加快推进我市产业转型、城市转型提供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基础在产业,关键靠项目,突破在招商。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重要指示要求为遵循,在提升实效上再发力,紧盯传统产业,聚焦新兴产业,围绕延伸产业链条、打通堵点断点、推动产业集聚,精准绘制招商地图,调整优化招商项目库,真正招引一批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大项目好项目,激发转型发展新动能。要在平台打造上再优化,加快补齐园区基础设施短板,全力盘活闲置资源,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园区吸引力和承载力。要在改进服务上再升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五减三最”,认真落实援企惠企政策,压紧压实包联责任,用心用情当好企业“服务员”,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要在招商政策上再统筹,立足城市功能定位和区域资源优势,拓宽招商领域,开展差别化招商和特色招商,促进一二三产协同发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建立健全上下联动、协调调度机制,实行全域招商、全员招商、全面招商,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力促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新突破。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暨招商引资大会筹备工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