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唐毅在海勃湾工业园调研时强调 加速“腾笼换鸟”和落后产能出清 为产业转型和项目建设腾出更多空间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

  

  1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唐毅深入海勃湾工业园调研“腾笼换鸟”和落后产能出清工作,市领导孙昊、李春晓、王继平一同调研。

  唐毅一行先后来到东方日升、雅泰高科技、富城发钢结构、金元商贸、瑞格工贸等企业项目建设原址,详细了解项目停建原因、闲置土地处置进度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唐毅强调,“腾笼换鸟”是破解土地资源紧缺、有效盘活闲置土地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产业转型、项目落地的现实需要,必须摆上议事日程,加紧推动实施。要加强对国家、自治区相关政策文件的研究,详细梳理园区各类闲置、违法占用、待处置的土地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完善倒逼机制,促进企业“腾笼换鸟”。同时,要积极鼓励长期停产停建企业以兼并重组、土地及资产入股等方式,与新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企业开展合作,有效盘活闲置土地资源。

  唐毅要求,海勃湾区要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优化工业园区规划,系统谋划园区空间布局、路网建设、项目分布,推动园区土地资源利用充分、产业布局摆布合理、配套服务集约高效。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健全精准精细的“腾笼换鸟”长效工作机制,坚定坚决推动落后产能处置出清,为新项目落地腾出用地空间。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