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杨进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督察报告的批示精神,听取各区各有关部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市下一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庆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善顺,副市长王继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一号工程”来抓,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但远没有到了可以缓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各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在责任上再压实、标准上再提升、落实上再提速、措施上再精准,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举措,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通过加紧整改一个个具体问题,以点带面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主动对标先进,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和国内标杆城市先进做法,积极推进本领域行政审批环节、时限进一步压缩,全力推进“五减三最”。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积极与自治区对接,在推动数据实时共享、改造提升工程审批系统、推行不见面审批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要依托“城市大脑”大数据综合管理应用平台,加快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管理,让更多业务网上办、掌上办,将“最多跑一次”变为“一次不用跑”,切实提升办事效率和企业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责、履职尽责,对优化营商环境整改问题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切实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和服务质量。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各负其责、通力合作、齐心协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