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争分夺秒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7月11日,市委书记唐毅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重大项目储备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唐毅书记作了讲话,为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指明了方向路径。

  今年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76.3%、同比增长9.2个百分点,完成投资127.6亿元,同比增长1.73倍,重点项目建设势头良好。但从重点项目建设具体情况来看,还存在部分项目建设进度缓慢、政府投资类项目进展不平衡、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需要再提速等问题。因此,各级各部门必须把项目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认真分析研究形成全力抓项目、抓投资的浓厚氛围,加压加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真正以项目建设之“进”撑起经济发展之“稳”。

  思想要紧起来。抓项目就是抓落实、抓具体。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实现年初制定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最根本、最关键的是靠项目拉动、投资带动。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抓项目建设的行动自觉,紧盯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以说了就干、狠抓落实的作风,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把项目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行动要快起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指出:“要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办事效率,把内蒙古人不拖拉的形象立起来。”各级各部门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立足于勤、立足于快,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地往前干;要强化拼抢意识,杜绝办事拖拉、效率低下,加大调度频次和力度,全面跟踪问效,及时解决制约项目进展的“中梗阻”,严格按照时序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项目加快施工建设,把不拖拉的形象立起来。

  谋划要早起来、实起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各级各部门必须及早谋划明年重点项目,合理安排年度建设任务,确保项目建设接替有序;聚焦我市两大产业基地建设方向,聚焦下游产业链集群、链条延伸,积极招商引资,以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支撑经济快速发展。要去争、去跑、去拼、去抢,推动更多项目进入国家、自治区的项目库,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

  合力要聚起来。各级各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本职,为项目建设出力,切实形成抓项目的“拳头效应”和攻坚合力,进一步减事项优流程,把“乌海效率”体现在项目建设上。

  责任要担起来。项目是抓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把项目建设的责任扛牢抓实,增强报账意识、交卷意识、成果意识,说了就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提质量、保安全,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把新时代乌海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好形象立起来。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让我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一勤天下无难事”的干劲,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以雷厉风行、快马加鞭的好作风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