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全市煤炭企业座谈会召开 重塑形象 加快转型 坚定不移走好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唐毅讲话 杨进出席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7月18日,全市煤炭企业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唐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进,市领导孙昊、李春晓、魏艾林、郭轶杰、王继平、邵正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贾庆东主持。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煤炭企业生产运营、矿区环境综合整治、矿权整合以及煤炭洗选行业综合整治情况,7家煤炭企业代表围绕自身发展作了发言。

  唐毅充分肯定了煤炭企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绿色低碳发展对整个煤炭产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转变生产经营理念、改变粗放发展方式,推进煤炭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切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唐毅叮嘱企业,要重塑行业形象,把企业家真善美、讲诚信守信用、办事讲规矩的形象立起来,在遵章守纪、公平公正的环境中抓好生产经营,积极回馈社会,为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推进转型发展,通过行业整合,进一步做大做强,打造整体竞争优势;通过垂直整合,促进煤炭采洗选配运一体化发展;通过链条延伸,提高煤炭就地消纳、加工和转化能力,提升煤炭资源的综合利用效率和附加值。要加强统筹联动,扎实做好煤炭企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各整合主体要积极响应、抓好落实,与市委和政府同心同向、齐心协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