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乌海号”TBM顺利始发 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上午10时28分,随着机器轰鸣、刀盘缓缓转动,一条钢铁“巨龙”缓缓“钻入”隧洞——“乌海号”TBM(敞开式隧道掘进机)在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交通洞顺利始发,标志着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迈入新阶段,地下硐室群施工全面提速。

  TBM导洞施工技术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隧洞施工技术之一,相对于传统钻爆法等施工方法具有快速、优质、安全、经济、环保等优点。“乌海号”TBM全长45米,整机重量约308吨,开挖直径为3.53米,最小转弯半径为30米。此次掘进路线自交通洞洞口始发,经地下厂房至通风兼安全洞开挖面驶出,导洞长度约3000米。

  通风兼安全洞是电站筹建期的关键节点工程,是主厂房开工建设的必要条件,更是地下厂房首层开挖的唯一通道;交通洞是通往主厂房、引水下平段和尾水系统的主要交通通道。导洞贯通后,将进一步探明地下围岩地质条件,同时也将为参建单位优化地下硐室群施工方案、缩短关键线路工期、改善施工环境、降低爆破危害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