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乌海市代表团向大会提交建议21件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乌海市代表团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围绕全区、全市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认真撰写并踊跃提交建议,共向大会提交建议21件。其中,以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建议1件。

  产业强,则城市兴。从提交的议案建议看,我市代表高度关注产业转型发展,提交的《关于将乌海及周边地区(阿拉善、鄂尔多斯、巴彦淖尔)新能源合作发展列为自治区区域发展战略的建议》《关于统筹整合乌海及周边工业园区打造自治区西部新的经济增长极的建议》《关于支持有机硅产业发展壮大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数字平台经济的建议》《关于支持乌海市建设国家高新区的建议》等多件建议,都体现了代表们强烈的发展意识和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愿望。

  今年,代表提出的建议内容还涉及生态环境、教育、医疗、旅游等方面,如《关于乌海湖库区清淤及矿区生态修复一体化治理的建议》《关于解决乌海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污染问题的建议》《关于推动乌海湖休闲度假旅游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议》《关于乌海市打造区域旅游合作线路的建议》《关于强化基金监管全力守好群众的“看病钱”的建议》等。

  此次以乌海市代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的《关于给予乌海市建设煤基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基地政策支持的建议》,彰显了我市聚力打造全国重要的可降解塑料产业基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