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自治区副主席郑光照率队到我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唐毅汇报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崔景英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3月8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郑光照率自治区安全生产第四督查组到我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汇报会。市委书记唐毅汇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崔景英主持会议并陪同督导检查。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王亚新、国家矿监局内蒙古局副局长梁洪利随同。市领导贾庆东、郭轶杰参加。

  郑光照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乌海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常管常严,多轮次组织开展交叉暗访,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激励担当等措施,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集中攻坚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矛盾。要抓紧抓实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紧盯煤矿、危化、公共安全等领域进行清单式排查、台账式整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抓好督导问题整改,对去年以来国家、自治区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剖析,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堵塞漏洞,及时对账销号;对此次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要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

  唐毅在表态发言时说,全市上下将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以推动问题整改为契机,真正抓实抓好、抓严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乌海的责任担当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工作落实上再加力,聚焦自治区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和我市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强化执法、加强监管,确保每一项问题都彻底整改到位。在责任链条上再压实,强化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员工岗位责任落实,形成安全责任闭环,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稳定、社会和谐。

  督查组还到乌海宝化万辰煤化工有限公司现场督导检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