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乌海德晟煤焦化公司干熄焦项目加紧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总投资1.6亿元的乌海德晟煤焦化公司干熄焦及配套20MW余热发电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预计12月可投产。该项目的建设不仅能实现节能降耗,而且还提升了焦炭质量、减少环境污染。

  近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项目正在进行干熄焦本体、除尘系统和高温高压余热锅炉主体等的施工。据施工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今年3月底开工以来,严格按照工期进度表加紧推进,每天有120人在工地现场施工,五六台大型机械作业,确保项目按时完工、投产。

  乌海德晟煤焦化公司干熄焦配套20MW余热发电项目建设主要包括125吨干熄焦装置、干熄焦电站、主控室以及配套的能源动力系统、综合管网等,项目采用国内炽热焦炭和惰性气体直接接触换热方法,通过熄灭红焦回收热量带到余热锅炉与水换热产生高压蒸汽,送到汽轮发电机站进行发电;焦炭被冷却后经排焦装置卸到带式输送机上,送往焦炭处理系统。项目建成后,有利于降低综合能耗,降低生产成本,增强企业竞争能力,年可实现销售收入4500多万元,利税2000多万元,年可节能5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0万吨,发电1亿度,节约电费700万元。

  “上干熄焦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从环保的角度来考虑,减少污染物排放。二是对焦炭的强度、高炉的节能有很大好处,利用余热发电以后,能为企业节约用电,经济效益明显。”乌海德晟煤焦化公司负责人介绍。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