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国内首条特种沥青生产线在海勃湾区成功试产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总投资近亿元的乌海宝化万辰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1200吨特种沥青项目进入试生产,该项目的成功试产不仅延伸了产业链、提高附加值,还为企业下一步生产高端产品碳纤维等提供优质原料。

  这条年产1200吨特种沥青装置,是企业用10年时间从实验室自主研发直接建成的一套工业示范装置,并取得了一次性试产成功,同时也是国内首条特种沥青生产线。同国内其他行业相比,纺丝沥青的产出,填补了国内空白,为新能源材料产业产品的升级奠定了一个基础。该项目总投资9000多万元,2018年6月开工建设,2019年7月中旬进入试生产,截至目前已成功生产50吨特种沥青,分别销售到福建、广东、浙江等8个城市,用于生产碳纤维、锂电极、负极材料等高端材料。

  乌海宝化万辰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现拥有年产30万吨煤焦油加工项目,主要产品为酚类、萘类、沥青和炭黑等。目前建成并投入试产的特种沥青就是利用煤焦油初级产品中温沥青为原料,打造的一个煤化工产业下游项目。负责人告诉湾湾,特种沥青虽然用途广、价值高,但它终究是其他企业生产高端新能源材料的副产品。为了让企业发展更具竞争力,下一步企业将投入6000多万元,建设年产500吨碳纤维项目,打通企业从煤焦到化到下游的新材料产业链“最后一公里”。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