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总书记的深情牵挂】暖心的话语鼓舞和鞭策我们前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莲莲看到当年的自己很开心自豪。

  

  康复师帮助孩子们进行趣味康复训练。

  乍暖还寒的三月,记者来到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一进大门,看到宽敞明亮的走廊被孩子们做的拼贴画、绘画作品装扮一新;康复区多感官活动室和多媒体律动室里,康复师一对一地帮助脑瘫患儿进行趣味康复训练……所到之处无不充满温馨的气氛。

  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武文俊告诉记者,2014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这里看望孩子们的动人细节至今历历在目;句句暖心的话语,深深印刻在福利院孩子和老师们的心中,难以忘怀,一直鼓舞和鞭策我们前行。

  在管理方面,福利院推行了“5+5”精细化养育新模式,即“5种养育类别”分别以单元式、模拟家庭、公寓式、小家庭、医护结合养育,养育标准达到每人每月2000元;“5星儿童分类”按照年龄、身体残疾程度和生活自理能力把儿童划分成1—5星,从儿童入院到离院全程评估,动态调整到各养育区内,做到“医养康教”一体化发展。

  院内环境设施建设与VIS视觉识别系统、彩虹文化品牌相结合,着重打造了集特殊教育用房、普通家庭用房、康复家庭用房、儿童体验厨房于一体的“未来星之家”公寓;增设了多媒体互动训练律动室、多感官治疗康复室等,并引入国际领先康复设备,全方位服务儿童。

  如今,这里的孩子和所有有家庭的孩子一样,感受着家庭的温暖和亲情的关爱,健康生活,幸福成长。先后有19名孤儿应征入伍、应聘到企业、考入事业单位、政策安置到民政事业单位、自己创业开办诊所、成长为国家运动员。当年曾与习近平总书记交流过的孤儿志净和聋哑女孩雅妮都成长为了光荣的人民教师,她们决定要把从大家那里得到的爱传递下去。(记者 皇甫秀玲 摄影报道)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