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打通金融“血脉”激活经济“肌体”——内蒙古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就在企业为复工生产紧缺流动资金之时,2000万元巨款雪中送炭。“两天就到账了,太解渴了!”内蒙古华天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不仅放款快,还是优惠利率。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内生产消毒制剂的重点企业,疫情发生后,华天制药公司提前复工生产,急需流动资金。农行赤峰分行急事急办,简化业务流程,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防控疫情,物资生产保障刻不容缓。内蒙古通过专项再贷款、财政贴息、利率优惠等,确保对医院、卫生防疫、医药制造等防疫重点单位和企业的资金支持。

  内蒙古还协调金融机构,统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内蒙古塞飞亚农业科技公司是家肉鸭屠宰加工企业,受物流限制,产品销售缓慢,上游养殖户的肉鸭却急需出栏。

  “养殖户也撑不住了,屠宰加工企业必须尽快复工,按时按量收购肉鸭,急需一大笔周转资金。”公司董事长李秉和说,他们提出请求后,农行内蒙古分行不到24小时便发放流动资金贷款7700万元。

  中国人民银行扎赉特旗中心支行组织引导辖内农信社和村镇银行,专门推出“抗疫贷”信贷产品。2月底,扎赉特旗魏佳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从当地农信社申请到100万元“抗疫贷”。“真是‘及时雨’,现在可以一心开足马力生产了。”公司总经理魏建明激动地说。

  记者从内蒙古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截至2月底,全区金融机构已累计向154家重点企业发放贷款近百亿元。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新闻发言人王雨锋介绍,全区多部门协同支持重点农牧企业复工复产,累计推荐184家龙头企业申请国家专项低息贷款,目前盟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复工率已达70%以上。

  2月25日起,内蒙古疫情响应级别下调为三级,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业开始恢复营业。但受疫情影响,不少餐饮住宿、批发零售、文化旅游等中小微企业面临较大资金压力。

  内蒙古额尔敦羊业公司是一家连锁餐饮企业,因受疫情影响无法营业,资金较为紧张。内蒙古银行通过视频、电话等形式与企业及时沟通,很快就为这家公司发放了贷款1000万元。

  内蒙古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姜华表示,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自治区引导金融机构优先办理无还本续贷或贷款展期业务,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并且安排5000万元中小企业“助保贷”资金,专项支持企业融资担保,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3日电 题:打通金融“血脉”激活经济“肌体”——内蒙古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

  新华社记者张洪河、任会斌、安路蒙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