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我市培育水上运动项目丰富旅游业态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依托乌海湖,通过举办赛事、成立民间组织等方式培育水上运动项目,不断丰富旅游业态,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进入夏季,随着气温日渐升高,水上运动备受市民和游客的青睐。在乌海湖旅游景区沙漠营地,记者看到,不少游客在此体验沙漠越野、摩托艇、皮划艇等项目。

  在皮划艇游乐项目处,中国皮划艇协会自由式和花式委员会副主任杜清杰正在为我市水上运动联合会会员作指导。接受指导后,大家迫不及待拿起浆,将皮划艇推到湖面。一艘艘皮划艇依次跃入水面,湖面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

  湖面上欢声笑语,游客于丽娜带着孩子闻声而来,望着湖面上五颜六色的皮划艇,孩子的眼神中充满了好奇,便缠着妈妈要去感受一下。正在一旁指导的杜清杰听闻后,便热情地当起了教练。“两手垂直等距握住船桨,在湖中根据自己的节奏划起来就可以了……”随后,他一边为孩子穿上救生衣,一边告诉家长和孩子注意事项,手把手教孩子划艇技巧。

  “再次来到乌海,让我有了全新的感受。沙海交融,这种景色在国内是独一无二的。湖面宽广、水质干净,可以说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水域条件,特别适合皮划艇运动。乌海水上运动的发展前景非常好,相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市民和游客会参与其中。”杜清杰说。

  石林是市水上运动联合会会长,他有着丰富的划艇经验,并看好水上运动市场。今年夏天,他与乌海湖景区合作共同打造皮划艇项目。石林告诉记者:“每一次逐浪前行,都有一种特别的感觉,一只艇、一副桨就能让我感受到水上运动的独特魅力。皮划艇是一个适合全民健身的运动,乌海又有如此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这一项目定能助力我市旅游业的发展。杜清杰曾获得皮划艇激流回旋亚洲冠军及漂流世界冠军,在他的影响下,好多皮划艇爱好者来乌海湖游玩竞技。

  ”旅游业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下一步,我市将充分整合旅游资源,积极培育水上运动、徒步探险、登山、沙漠越野等特色的体育赛事和体育旅游休闲产业,不断丰富我市旅游产业运营模式和业态内涵,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