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电力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9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用电数据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和“温度计”,为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进一步释放地方经济发展活力,我市围绕复工复产、“六保”“六稳”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办电效率和落实电费降价惠企政策,累计为2.4万用户让利约3441万元,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眼下正是生产旺季,在京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单晶硅生产车间,400多名工人分工协作、有序忙碌,全部单晶炉满产运行,每天约生产出54吨单晶硅产品。

  为确保企业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来自乌海电业局的电力助企指导员正对其配电室、配电线路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电力部门积极与企业对接电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将电费优惠“红包”第一时间送达企业,为企业发展带来信心。

  “1至7月,我们公司享受到新兴特色电费,节约了3400多万元;享受多边交易政策,优惠了1600多万元;办公用电享受到了5%的优惠,节约了近1万元。通过各项电力优惠政策,为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和今后的发展提供了保障、注入了活力。”京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动力部部长李江波说。

  根据国家发改委出台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乌海电业局第一时间研究出台多项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按国家发改委和内蒙古电力公司政策要求,乌海电业局降低除高耗能行业以外的一般工商业和大工业企业5%的电费,企业到户电价按照95%结算。同时,为全面落实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电业局对已按原标准计收2月份电费的企业,在3月份逐户退费或抵减,执行至6月30日;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截至目前,乌海电业局已累计为2.4万用户让利约3441万元,为98家10千伏以上大客户送电190805千伏安,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助力企业步入正轨。

  乌海电业局大用户管理处副处长黄文通介绍,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乌海电业局在对居民实施欠费不停电、不计收电费违约金政策的同时,在办理变更用电业务方面,还承诺当日受理、次日办结;放宽了基本电费的计费方式,放宽了减容、暂停期限;对大工业、一般工商业客户执行按原到户电价95%的方式结算的优惠政策。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