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乌海市委机动式巡察组巡察被巡察党组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乌海市委统一部署,10月14日,市委机动式巡察组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四家单位的巡察工作召开动员会。会前,市委机动式巡察组召开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董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党组书记冯文彬、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高登成、市公共交易资源中心党组书记李向东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市委机动式巡察组组长李春艳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琦同志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巡察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董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党组书记冯文彬、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高登成、市公共交易资源中心党组书记李向东作表态发言,会议由机动式巡察组副组长云昆伦同志主持。

  此次动员会严格落实市委、政府“精文减会”的有关要求,采取“四合一”的方式将四个党组织的巡察动员会合并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动式巡察组全体成员、四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环节以上干部、所属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退休干部代表、服务对象代表等人员参加会议。

  张琦同志强调,本轮巡察要积极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破除群众身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上聚力聚焦。各党组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保持正风反腐战略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机动式巡察组组长李春艳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在围绕“三个聚焦”上下功夫,深入查找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突出问题,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深入进行。

  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高登成表示,此次巡察,不仅是对局党组在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优化营商环境、执行选人用人制度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更是对我们今后开展工作的“问诊把脉”,我们将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积极认真配合市委巡察组做好各项工作并认真抓好落实。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认真积极负责,自觉接受巡察检查;三是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工作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注重把握机遇,正视改进不足,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我们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我们不遮掩、不回避、不护短,将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机关每名干部职工也将以这次接受巡察为契机,对照中央、自治区及市作风建设和机关建设的各项规定,进行自查自纠,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工作新局面。

  市委机动式巡察组巡察期间(2020年10月14日至11月16日)举报电话:15661027451;投诉举报电子邮箱:whswxcjdz@163.com;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12:00  下午:3:00-6: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党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环节以上干部、所属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和巡视巡察整改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