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金融服务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11150300MB1901011L/2021-0927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区域经济合作局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成文日期: 2021-12-26 00:00:00 公开日期: 2021-12-27 16:53:01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金融服务政策解读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的“(十三)金融服务政策。全面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措施,搭建政金企平台,引导各金融机构加强对招商引资项目和企业的资金支持。支持信用担保机构做大政策性担保和再担保规模,服务招商引资项目。积极为上市成功企业争取内蒙古自治区各项奖补政策(含境外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市内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首发上市成功的)。政府分产业设立不同规模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吸引社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组建产业基金,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发展壮大。发挥市政府产业基金作用,鼓励基金采取股权投资等方式,参与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以阶段性持股方式参与招商项目建设和运营。”解读如下:

  乌海市积极推进金融创新,加快建设自治区西部区域金融中心。全面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引导各金融机构加强对招商引资项目和企业的资金支持。

  目前,乌海市共有各类金融机构60家,设立了“金融超市”,搭建了银企对接平台;成立了乌海市金融控股集团;为企业融资、上市等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2021年9月29日乌海市金融办联合乌海市经济合作局召开“政金企”对接会,共11家金融机构、17家企业出席。会上进行了融资项目签约仪式,涉及招商引资项目6个,意向合作额度达29200万元。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