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标       题: 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 第2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MB1901011L/2021-04126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区域经济合作局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概       述: 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 第2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8-24 16:04:2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 第26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8-24 16:04:23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姜艳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新材料产业招商引资工作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加快布局新材料产业是实现转型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路径,也是我市十四五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我局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已作出工作部署和相应规划,今年年初我局就把新材料产业招商作为工作重点,在重点区域和企业进行项目对接。近期,由于疫情原因,市区域经济合作局通过网络、微信、电话等形式新材料及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开展招商工作。截至目前,我市新材料产业已在如火如荼开展,其中包括振华钛业1万吨航空级海绵钛,东源科技、君正集团、内蒙古华恒有限公司、浙江三维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的γ-丁内酯及可降解塑料等重大项目。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措施和招商方式,加快推进新材料产业在我市布局壮大。

    一是推动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利用科创中心平台、外埠商会和人才工作站,加强对碳化硅、氮化镓、金刚石、光刻胶、铝基新材料、电子材料等领域与前沿科研院校(所)技术交流合作,推动新材料产业的人才交流与产业布局。

    二是推进特色园区建设。聚焦新材料高端环节和新兴领域,支持产业集聚区以园中园形式规划建设新材料产业园,加强行业内企业互联互通,完善产业发展生态体系,重点引进新材料行业龙头企业,推进产业集聚区形成以大带小、多点合作的新材料产业化集群。

    三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减税降费政策,以优质营商环境吸引集聚国内外优势新材料企业和优秀人才团队。对碳化硅、氮化镓、金刚石、光刻胶、铝基新材料、电子材料等关键领域重大项目,优先纳入重点项目管理,加大资源要素保障力度,促进企业快速投产达效。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分管领导:王东海

    联系人:张弛

    联系电话:0473-3998237

                     乌海市区域经济合作局

                     2021810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