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乌海市招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3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的通知》和《乌海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乌政公办字〔2016〕2号)的要求,现将2015年度乌海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5年,乌海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实施《条例》,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强化监督制约为目标,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行政 行为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努力促进依法行政,取得了明显成果。
(一)强化管理,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
一是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2015年6月,专门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专题会,会上对全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布置,明确领导小组成员不变,继续由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市招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招商局办公室。
二是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围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依照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2015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乌政公办字〔2015〕3号)的有关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了《乌海市招商局信息公开制度》和《乌海市招商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以保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高效运转。
(二)抓好重点,深入落实政务公开工作
在公开内容上,我局始终坚持依法全面真实公开的原则,对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之外的政务信息,均按照《条例》规定全面、准确、及时进行公开。机关各科室按照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结合实际,从老百姓的角度,认真研究和分析政务公开工作,把市民普遍关心的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内容,利用机关门户网站、手机微名片和电子屏进行公开。
(三)强化能力,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培训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工作。2015年6月,派专人参加了由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培训讲座,系统学习了政务公开主体、格式、文件报送时限、网站内容录入方式和工作流程等内容,并与其他参训人员就有关业务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从多形式、全方位提高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乌海市的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2015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乌政公办字〔2015〕3号)的有关要求,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进一步修订了《乌海市招商局信息公开制度》。累计公开政务信息40条。其中,通过门户网站公开38条,其他形式公开2条;截止2015年底,累计公开各类信息202条,其中:财政类信息10条, 机构职能类信息9条,业务动态类信息170条,行政职责类信息9条,其他公开信息4条。2015年两会期间及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魏根焕局长面对热点问题,接受电视台、报社的采访,解读群众关心的政策,作了题为“履职尽责促民生打造发展软环境”的解读,年内未收到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政协委员的提案。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投诉情况及处理结果
我局本年度积极接受群众咨询,对公共查阅室查阅,电话咨询,当面咨询,网上咨询都做到了主动热情回复。没有群众投诉。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以及电话投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市招商局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创新,公开内容还需要进一步丰富等。针对上述问题和不足,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进一步加强,展现招商引资工作良好形象。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