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乌海市招商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的通知》(内政办发201128号)和《乌海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乌政公办字20113号)的要求,现将2011年度乌海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201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1年, 乌海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实施《条例》,以 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强化监督制约为目标,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行政 行为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努力促进依法行政,取得了明显成果。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

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20114月,成立了由局长贾庆东同志任组长、副局长詹凤刚同志任副组长的市招商局政务公开、公共事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招商局办公室。负责对本单位各科室政务公开、公共事务公开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

二是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依照市政府办公厅制定的《2011年政务公开、公共事务公开实施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了《乌海市招商局信息公开制度》和《乌海市招商局信息依申请公开指南》等规章制度,以保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高效运转。

(二)狠抓重点,深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在公开内容上,我局始终坚持依法全面真实公开的原则,对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之外的政务信息,全部如实公开。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内容。

  机关各科室按照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原则,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结合实际,从老百姓的角度,认真研究和分析政务公开工作,把老百姓普遍关心的旅游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

(三)强化能力,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力度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工作。20116月, 派专人参加了由市政务公开、公共事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市政务公开、公共事务公开文件报送和相关系统录入进行的培训讲座,系统学习了政务公开主 体、格式、文件报送时限、网站内容录入方式和工作流程等内容,并与其他参训人员就有关业务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从多形式、全方位提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 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根据《乌海市委2011年党务公开工作方案》和《2011年政务公开、公共事务公开实施方案》精神,及时制定了《乌海市招商局2011年政务公开、公共事务公开实施方案》。截止1130,累计公开政务信息121条。其中,通过门户网站公开103条,其他形式公开18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四、受理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投诉情况及处理结果

我局本年度积极接受群众咨询,对公共查阅室查阅,电话咨询,当面咨询,网上咨询都做到了主动热情。未受理群众投诉。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以及电话投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目前的工作水平与上级的要求和目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二是系统内部各科室、单位之间还存在着不平衡现象;三是政府信息公开面上的工作主要靠责任心和主动性来完成,绩效评估机制还不够健全,这些都需要我们 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

 

 

 

 

                    0一二年四月二十六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