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乌海市招商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将2010年乌海市招商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主动公开的信息:一是介绍我局机构职能,工作规划以及管理制度等规范性文件。如市招商局工作规划、全市招商工作年度计划、机关及内设机构主要职责、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意见、党建工作制度、机关人事管理制度、职称评审制度、信访工作规定、保密工作制度、值班管理规定等。二是与公众相关,需公众及时了解的各种招商信息及业务工作。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流程、骨干教师评选公告、重大招商政务活动、招商工作动态、招商政策咨询、公文发布、机关工作联系(电话)、行政监督与投诉电话等。三是社会公众比较关注的一些招商重大决策等。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市招商局公开信息未收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0年,我局尚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好的做法
  市招商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专门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分管局长和各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科室负责,有专门人员承办。为抓好信息公开的落实,建立了工作责任制,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程序。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0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二是信息更新速度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
  我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所属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转,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使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更加丰富
  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3、系统整合,使招商网站服务功能更加完善
  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基层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一是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在显眼的位置设置相关连接,方便查找政府信息。二是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