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项目
高性能芳纶纤维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项目服务科 浏览次数:
  •   项目名称:高性能芳纶纤维
  •   产业类别:新材料
  •   项目概况:芳纶纤维即芳香族聚酞胺纤维,全称为聚苯二甲酰苯二胺,主要用于航空航天以及其他工业部门。其可应用于特种防护服、高温过滤材料、电气绝缘材料、蜂巢结构材料。此外,芳纶纤维制成的芳纶材料具有高强度、低变形、耐高温、耐化学腐蚀、阻燃和优良的电绝缘性能,广泛应用于国防、航空航天、高速列车和电工绝缘等领域。

  其主要原材料为BDO,乌海市现有BDO(1,4-丁二醇)产能10万吨/年,目前新上BDO在建项目产能约266万吨/年,预计2024年我市BDO(1,4-丁二醇)总产能可达约280万吨/年。该项目上游产业γ-丁内酯、N-甲基吡咯烷酮等正在布局谋划,立足我市煤焦化工、氯碱化工两大基地的产业规模优势、配套优势,具有发展该项目的潜力。

  •   建设内容:年产1万吨高性能芳纶纤维。
  •   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10亿元。
  •   前期工作:可行性研究阶段。
  •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等。
  •   联系方式:乌海市区域经济合作局 张剑、宋丽丽

   0473-8992394  8992409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