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项目
氢燃料电池催化剂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项目服务科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氢燃料电池催化剂

  产业类别:新能源

  项目概况:氢燃料电池催化剂是质子交换膜氢燃料电池膜电极(MEA)的关键材料之一,决定了电池的放电性能和寿命。其中铂(Pt)催化剂具有良好的分子吸附、离解特性,因此铂催化剂成为最理想、也是当前唯一商业化的催化剂材料。当前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处于产业化导入期,根据预测,到2030年氢燃料电池汽车全球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98万辆,氢燃料电池催化剂的市场规模也随之增长。

  乌海市已加入张家口市牵头的河北省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并于2021年年底国家公布的第二批示范城市群中已获批,依托乌海化工、海易通、美方煤焦化、内蒙古赛思普、东源科技等氢能源产业相关项目,发展氢燃料电池催化剂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有利于推动我市氢能产业链条一体化布局。

  建设内容:年产1500kg氢燃料电池催化剂。

  投资估算:总投资约2500万元。

  前期工作:可行性研究阶段。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等。

  联系方式:乌海市区域经济合作局 王鹏程、宋丽丽

  0473-8992406 8992409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