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项目
大功率风电整机装备制造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项目服务科 浏览次数:
  1.   项目名称:大功率风电整机装备制造
  2.   产业类别:现代装备制造
  3.   项目概况:风电是资源潜力巨大、技术较为成熟的可再生能源,截至2021年,中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突破3亿千瓦大关,风电装机量占全国电源总装机量的13.9%,占全球风电装机的40%,风电利用率达96.9%。目前我国的风电装机容量已连续12年位居世界第一,是国家重要电力来源。随着风电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大,我国风电设备制造技术进一步提高,一个具有竞争力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已初步形成。

  为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多地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以加快能源转型,促进能源领域与生态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电力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发展目标:新能源装机规模达1.35亿千瓦以上,其中风电装机8900万千瓦左右。发展大功率风电整机装备制造项目有利于推动乌海市新能源、新材料两大基地建设,潜在市场空间广阔。

  1.   建设内容:建设总装车间、涂装车间、叶片车间、主轴加工车间、定转子加工车间、轴承生产车间等,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完整的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链,达到每年2000套风电整机装备的生产能力。
  2.   投资估算:总投资约50亿元。
  3.   前期工作:可行性研究阶段。
  4.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等。
  5.   联系方式:乌海市区域经济合作局 王鹏程、宋丽丽

  0473-8992406  8992409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