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项目
中煤、煤矸石、劣质煤制乙二醇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 浏览次数:

  项目简介:乙二醇又名甘醇、乙撑二醇,是简单和最重要的脂肪族二元醇,作为一种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它主要用来生产聚酯纤维(PET)、塑料、橡胶、聚酯漆、胶粘剂、非离子表面活性剂、乙醇胺以及炸药。也大量用作溶剂、润滑剂、增塑剂和防冻剂等。传统的乙二醇生产是走石油化工路线,随着世界石油资源的日渐短缺,而发展以电石炉气为原料制取乙二醇的路线,对于我国能源的合理利用、减少对石油的依赖、高效利用都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乌海市煤炭储量24.97亿吨,另新探明储量30亿吨。为了提高煤炭利用品质,提高中煤等利用的附加值。利用在原煤精细过程中产生大量的、煤矸石、劣质煤的混合物,经煤制合成气、合成气制乙二醇

  项目拟选址乌海市低碳产业园区,现已实现“四通一平”,园区地势平坦,配套设施齐全。乌海市低碳产业园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化工循环经济工业园,周围煤碳资源丰富,具有储量大、品质优、含油量高、灰份小等特点,是中煤制合成气、中煤制甲醇、中煤制烯烃等新型煤化工生产不可多得的优质原料。

  建设内容:年产40万吨

  投资估算:55亿元

  效益预测:项目建成后,实现年均销售收入38亿元,年均利税总额8亿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